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贵金属问题 > 问题详情

黄金T+D交易与黄金期货交易类似吗?交易行情、交割、以及手续费有什么不同?

黄金T+D交易与黄金期货交易类似吗?

黄金T+D交易与黄金期货交易类似吗?交易行情、交割、以及手续费有什么不同?收起

黄金T+D交易与黄金期货交易类似吗?
游客 | 2016-04-21 贵金属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独来独往
独来独往

04-21 21:19

黄金T+D交易引入保证金制度,具有杠杆放大的特点,保证金制度的一个显著特征是用较少的钱做较大的买卖,保证金一般为合约值的10%,因此能够承受一定风险的交易者有望获得超额收益。在这一点上,T+D交易与期货交易非常类似。目前,仅有上海期货交易所获准挂牌黄金期货合约。与期货交易有所不同的是,延期交易引入“中立仓”概念,指通过资金(或实物)满足交收申报差额部分的交收需求,来获取延期费收益的一类市场参与者。当交收申报结果为收货量大于交货量时,中立仓以交实物的形式入市,收回货款并按当日结算价获得多头持仓;当交收申报的结果为交货量大于收货量时,中立仓以出资金的形式入市,收进黄金并按当日结算价获得空头持仓。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单身感情狗
单身感情狗

04-21 21:19

黄金T+D交易与黄金期货交易类似的,黄金T+D交易不会到期,不用换合约,黄金期货交易要到期的,所以在到期前换合约就可以了。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他逆光而来
他逆光而来

04-21 21:19

黄金T+D交易与黄金期货交易类似的,黄金T+D里的"T"是Trade(交易)的首字母,"D"是Delay(延期)的首字母。合起来就是延期交易的意思。T+D,就是指由上海黄金交易所统一制定的、规定在将来某一特定的时间和地点交割一定数量标的物的标准化合约。其特点是:以保证金方式进行买卖,交易者可以选择当日交割,也可以无限期的延期交割。黄金期货交易时间跟股票一样,只有上午和下午共4个小时。没有夜市,无法跟随国际黄金价格变动,风险很大。黄金期货是有交割期的,交割时间到了,必须要交割实物或者强平,黄金期货是在期货公司平台上交易的。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