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贵金属问题 > 问题详情

镀金跟纯金有什么区别?

360
被查看
0
关注者

很多朋友买黄金首饰,却买到了镀金的,自己如何去辨别呢?到底,镀金跟纯金有什么区别呢?

很多朋友买黄金首饰,却买到了镀金的,自己如何去辨别呢?到底,镀金跟纯金有什么区别呢?收起

游客 | 2016-06-07 贵金属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关了灯全都一个样
关了灯全都一个样

06-07 21:08

镀金跟纯金两者的区别很大,纯金饰品是以黄金为主要原料制作的首饰,其含金量在99.6%或以上;而镀金的饰品是在其它金属首饰表面用电镀法镀上一层金色,颜色与真金首饰相仿,金黄光亮,新时较难辨认。但镀金首饰手感较轻些,质地较硬,牙咬无印,用久易褪色。有的电镀不好的镀金首饰,颜色不是发红就是发白,或者发花。而纯金饰品手感会沉些,质地较软,用牙齿咬会留有印,光泽自然。因此,纯金饰品是真正的黄金,而镀金饰品并非黄金,只是表面镀了一层金色而已。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借我一程
借我一程

06-07 21:08

镀金跟纯金的区别这可区别大了,大家都知道黄金的延展性特别强,很少的金子就能拉的很长,所以镀金的话只需一点金子就能做很多,足金是含量为99%的黄金,他的横切面也是黄金。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野心只想要你
野心只想要你

06-07 21:08

黄金就是整枚戒指里里外外都是由黄金做的。镀金就是戒指是其他成分做的(比如是铜做的),但它的表面电镀上去一层薄薄的黄金,即表面是金,里面不是金,这就是镀金跟纯金的区别。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