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债券问题 > 问题详情

手里有点闲钱,买国债和存定期哪个好?可以用国债来代替银行定存吗?

手里有点闲钱,买国债和存定期哪个好?可以用国债来代替银行定存吗?收起

| 2017-10-26 债券问答

您的回答被采纳后将获得:系统奖励 80(财富值+经验值)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熊明军

10-27 11:48

一般要看你选择的期限如何,拿一年期的来说,一般银行一年期的定期存款的年化利率在2.0%左右,而你购买的国债的年化利率普遍高于3.0%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智策无限

10-30 17:21

拍拍贷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国债和银行定存,这两个都是保守型投资者比较青睐的理财方式,到底哪个更好?可以用国债来代替银行定存吗?

门槛:国债100元起,100元的倍数,定存人民币整存整取定期存款50元起存上不封顶

收益:一般来说国债大于同期定存

近期国债三年期和五年期的国债收益分别是3.9%和4.32%;而目前三年期和五年期定存的基准利率都是2.75%。

银行最高的定期存款三年期和五年期的利率分别为3.8%和4.3%。

风险:国债几乎没风险,定存存款保险制度的出台,释放出银行也可能倒闭的信号,所以银行存款也不是百分之百安全,虽说如果银行真的倒闭可以最高赔付50万,但是50万以上的存款呢?

购买便利性:国债不如定存

国债最大的缺点就是定期购买,每年只发行9期,而且额度有限,售完为止,从今年4月和5月的国债销售情况来看,现在买国债要抢(还不一定抢的到);银行定存是随时都可以存的,额度也没有限制。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