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基金问题 > 问题详情

开放式基金与封闭式基金有什么区别?

开放式基金与封闭式基金有什么区别?收起

智障少年 | 2017-11-02 基金问答

您的回答被采纳后将获得:系统奖励 130(财富值+经验值)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6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百事通

11-17 14:45

1.基金规模是否固定,开放可以赎回,封闭则不行。 2.存续期限不同,封闭式基金有明确的存续期限,但是开放基金是长期存续。 3.交易方式不同,封闭式基金是通过竞价方式进行交易,而开放式基金是通过申购或者赎回方式 4.价格形成依据不同,封闭式基金价格由供求关系、基金业绩、市场行情等因素共同决定,常出现溢价或者折价的现象,但是开放式基金申购和赎回的价格是由基金净值为依据。 5.投资策略不同,封闭式基金可以制定一些长期的投资策略与规划,开放式基金必须保持基金资产的流动性,部分以现金资产的形式保存不能全部用来进行长线投资。 6.信息披露不同,开放式基金每天出净值,封闭式基金一天后才出净值。
18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基情满满

11-03 10:33

开放式基金可以赎回,这是最大的区别
12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小金1637574

11-02 11:52

开放式基金和封闭式基金是基金分类方式下的两种,它是相对而言的。基金主要是根据基金单位是否可以增加或者赎回才分成这两者基金。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开放式基金与封闭式基金有什么区别。

开放式基金与封闭式基金有什么区别:

一、从基金规模上

上一段话已经谈及两者在基金规模上的区别,在这就不多加详述,但还有一点要注意的是:开放式基金所发行的基金份额是可以赎回的,封闭式基金则不可以赎回。

二、从基金份额上

买卖、价格形成方式不同,开放式基金可以随时申请购买或者赎回,封闭式基金在发起资金筹集时可以认购,上市交易后,可以委托券商在证券交易所买卖。

开放式基金以基金单位的资产净值(总资产减去总负债)来计算买卖价格,封闭式基金则受市场影响大,供不应求时,价格高于每份基金单位的资产净值,供过于求时,则相反。所以一般来说购买封闭式基金的费用要更高。

三、从投资策略上

由于开放式基金是可以随时被投资者赎回的,所以它要有资金保留,也就不能展开拳脚的去制定实施长期的投资策略;封闭式基金就不同了,因为它是不可赎回的,所在制定实施长期投资策略上则可以全心全意的去做。

四、从上市交易上

开放式基金还是因为它可以随时被投资者赎回,一般不上市交易,封闭式基金则可以上市交易。

五、从管理要求上

开放式基金的管理要求一般比封闭式基金更加严格,毕竟开放式基金面临着随时被投资者赎回的压力。

主要的区别大概就分为这五点,你了解了吗?

4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小金1637574

11-02 11:52

开放式基金和封闭式基金是基金分类方式下的两种,它是相对而言的。基金主要是根据基金单位是否可以增加或者赎回才分成这两者基金。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开放式基金与封闭式基金有什么区别。 开放式基金与封闭式基金有什么区别: 一、从基金规模上 上一段话已经谈及两者在基金规模上的区别,在这就不多加详述,但还有一点要注意的是:开放式基金所发行的基金份额是可以赎回的,封闭式基金则不可以赎回。 二、从基金份额上 买卖、价格形成方式不同,开放式基金可以随时申请购买或者赎回,封闭式基金在发起资金筹集时可以认购,上市交易后,可以委托券商在证券交易所买卖。 开放式基金以基金单位的资产净值(总资产减去总负债)来计算买卖价格,封闭式基金则受市场影响大,供不应求时,价格高于每份基金单位的资产净值,供过于求时,则相反。所以一般来说购买封闭式基金的费用要更高。 三、从投资策略上 由于开放式基金是可以随时被投资者赎回的,所以它要有资金保留,也就不能展开拳脚的去制定实施长期的投资策略;封闭式基金就不同了,因为它是不可赎回的,所在制定实施长期投资策略上则可以全心全意的去做。 四、从上市交易上 开放式基金还是因为它可以随时被投资者赎回,一般不上市交易,封闭式基金则可以上市交易。 五、从管理要求上 开放式基金的管理要求一般比封闭式基金更加严格,毕竟开放式基金面临着随时被投资者赎回的压力。 主要的区别大概就分为这五点,你了解了吗?
2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基情满满

11-03 10:35

封闭式基金可以拿去交易,有交易属性
2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lujintao
lujintao

兴趣: 奢侈品

11-03 10:47

一个开放,一个封闭
2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