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债券问题 > 问题详情

咱们普通人能买到国债吗?

312
被查看
0
关注者

国债那么火,普通人应该如何购买国债?

国债那么火,普通人应该如何购买国债?收起

| 2017-11-03 债券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1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普通人能买到国债。

如何购买国债:

一、是凭证式国债,看名称就知道这类国债并不复杂,通俗地说就是你去银行买国债,然后银行给你一张凭证,作为你借出钱的证明。

二、是电子式国债,也被称为储蓄国债,在小白的眼里电子式国债可以看成凭证式国债的“孪生兄弟”,因为它本质上属于特殊的凭证式国债,所不同的是它由实物的凭证变为电子凭证。

所以正因为有相同的遗传基因,最后导致他们有类似相貌特征。比如他们都可以提前支取,但是要收取0.1%的手续费,并按持有时间分档计息。分档的情况如下:

1、不满6个月提前兑取不计付利息;

2、满6个月不满24个月按票面利率计息并扣除180天利息;

3、满24个月不满36个月按票面利率计息并扣除90天利息;

4、持有第二期满36个月不满60个月按票面利率计息并扣除60天利息。

三、记账式国债,通俗地说就是通过电脑记账的方式来记录国家欠你的钱,和上面两种国债不同的是:

1、它可以上市流通,说白了就是通过股票账户可以买到它,另外一些试点的银行比如工、农、工、建、招行、北京银行、南京银行的网上银行也可以买到(图示)

2、在未到期之前,它不能提前支取,但可以通过股票(证券)账户把它买掉。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