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珠宝问题 > 问题详情

以前黄金首饰里不是有很多“千足金”、“万足金”的吗?为什么现在都取消这些叫法,改成“足金”了啊?

以前黄金首饰里不是有很多“千足金”、“万足金”的吗?为什么现在都取消这些叫法,改成“足金”了啊?收起

Toeny | 2017-11-16 珠宝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2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青宝

11-16 17:18

2015年2月11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公布GB11887-2012《首饰贵金属纯度的规定及命名方法》第1号修改单,2016年5月4日起实施。修改单规定:当纯度达到990‰时,即可用足金、足铂、足钯、足银来表示。以黄金饰品为例,不能再以“千足金”“万足金”做宣传,最高纯度只可称为“足金”。即使是纯度999.0‰的金饰,也只能标注为“足金”。换句话说,标准修订并不限制企业生产“千足”甚至“万足”的金饰,不过即便生产了也只能标注“足金”。

此次修改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①规范市场,与国际接轨。

修改后的贵金属首饰标签只包括纯度、材料、宝石名称和首饰品种,分类清晰,一目了然;国际上并没有“万足”、“千足”的命名,国标的修改也实现了与国际的并轨。

②促进行业转型,提醒设计制作工艺,引导行业健康和公平发展。

之前商家为了满足消费者过分关注含金量的需求,争相以“千足金”甚至“万足金”的字眼来宣传,就长远来看,不利于珠宝商家的品牌文化树立和珠宝首饰行业的发展。

③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原有贵金属首饰命名中,含金量999.0‰和995.0‰都是可称作千足金,但两种纯度的产品仍具有差别,消费者容易被误导。新规定中,贵金属的纯度需直接标识,能让消费者清晰地了解到所购买贵金属类首饰的准确含金量,做到买得明白、买得放心。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率率

12-19 13:14

现在的足金99.9%就是以前的千足金足金99.99%就是以前的万足金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