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基金问题 > 问题详情

私募基金靠谱不?怎么看一只私募基金靠不靠谱?

私募基金靠谱不?怎么看一只私募基金靠不靠谱?收起

哈马斯 | 2018-01-22 基金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1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随想_

01-22 17:39

私募基金规模越来越大,选择一只私募基金首先我们要看看其是不是合法的。投资者可以直接在私募基金业协会的网站上查找,看看该私募基金公司有没有备案,如果没有备案的就是不合法的,可以直接放弃。

其次要会筛选基金,无论是公募还是私募,最核心的还是要看投研团队,他们决定着产品的买点和卖点,也关乎产品的净值。因此,建议想购买私募基金产品的投资者,在筛选私募基金时,能够先和该基金的投研团队进行面对面的沟通,首先了解他们的投资策略和投资理念,过往的净值曲线等。

还要了解基金团队的学历水平,高学历除了能让投研人员对系统的框架有更深层次的了解之外,同时还拥有一个极为广泛的高学历人脉圈。同校的校友沟通能够可以很快地拉近彼此之间的关系,交流也变的更为顺畅,今年的新财富评选,有超过10%的上榜分析师毕业自复旦大学,同是复旦毕业的基金经理和研究员,可以更加轻易的结识和拓展这部分的人脉。

再者,熟悉过往管理的产品规模、基金经理的投资水平。产品的历史收益率当然是越高越好,但同时也需要关注产品的净值图形和最大回撤,观察基金团队对产品收益率的平稳性把握和对风险的把控能力。

最后补充一句,私募投资门槛较高,普通私募产品最低起投门槛都在100万。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