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基金问题 > 问题详情

基金报告怎么看?主要看哪些数据?

基金报告怎么看?主要看哪些数据?收起

王小米米 | 2018-03-01 基金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1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随想_

03-01 17:37

基金报告有季报、半年报、和年报。季报主要分几个板块:基金介绍、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管理人报告、投资组合报告、基金份额等。如果是半年报和年报,还会增加财务会计报告、重大事件揭示等,重点是财务会计报告。

基金介绍:对基金进行简单概况说明,包括投资目标、投资策略、业绩比较基准、风险收益特征等做一些重复,为什么说重复呢?因为每次公布报告开头都会做介绍,基金招募书更详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扒扒。

财务指标:一般季报也简单介绍一下本季度的收益、利润、资产净值、份额净值等;半年报更加详细,总结半年以来的收益、利润等,最重要一点: 基金份额累计净值增长率会公布,注意,这是基金净值的累计增长。

看基金报告,要重点关注基金历史业绩与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对比情况,横向与沪深300、同类型基金做业绩比对,这样选择的基金未来业绩也不会太差。管理人报告不细说,基本介绍基金经理的履历,我们要自己去查该基金经理的历史投资收益,好做参考。

投资组合:基金投资者一定要关注,从中能看到基金的增仓、减仓等动作,了解股票、债券、货币等品种的投资比例,是否与其基金概括中介绍的一致、投资风格是否有所转变。这些都能从报告中可见。

半年报和年报中,会公布半年度或年度财务会计报告,基本包含资产负债、利润、所有者权益3个方面。 从这3个方面,你能看到基金的运作情况、投资收益水平、同比收益涨跌、基金管理费率、基金申购赎回详细资金等。从这些数据中,再详细计算基金净值的涨跌,总资产的量级变化,也能说明隐藏在数据后的东西。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