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信托问题 > 问题详情

如何进行信托投资?需要注意什么?

如何进行信托投资?需要注意什么?收起

游客 | 2016-12-06 信托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充电五分钟
充电五分钟

12-06 15:03

如何进行信托投资?需要注意什么?信托投资的方式可分为两种:一种是参与经营的方式,称为股权式投资,即由信托投资机构委派代表参与对投资企业的领导和经营管理,并以投资比例作为分取利润或承担亏损责任的依据。另一种方式是合作方式,称为契约式投资,即仅作资金投入,不参与经营管理。这种方式的投资,信托投资机构投资后按商定的固定比例,在一定年限内分取投资收益,到期后或继续投资,或出让股权并收回所投资金。金融信托投资中需要注意哪三大要点?投资者在关注收益的同时,需要看懂信托合同中的三大要点:收益率、期限、安全性。1、收益率,对于投资者来说,首先要了解产品预期收益率,以及收益分配的问题。一般情况下来看,信托项目一年分配一次收益,也有的产品是按季度分配收益的。就收益方面来看,有的产品虽然收益较高,但是往往是扣除了信托报酬、保管费、监管费、渠道费等费用后,其实际收益是较低的。2、期限,对于投资者来说,在信托产品存续期间是不能赎回的,产品只有到期才能够赎回。有些信托合同规定,实际操作会根据项目运作状况,有的是在产品期满之后延期几月才结束,这时才能收回资金。因此在投资的过程中,投资者要合理匹配投资期限与资金使用时间。3、安全性,对于投资者而言,安全性是重中之重。在了解安全性之前,需要对信托投资过程中的政策、项目经营风险等有所掌握。投资者在理财时,要注意对手方的实力、资金用途、还款来源、抵押物,以及其他担保措施的具体情况后再投资。
43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充电五分钟
充电五分钟

12-06 15:03

如何进行信托投资?需要注意什么?去信托公司投资就行了,主要就看收益如何,风险怎么样。
4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信情
信情

12-06 15:03

如何进行信托投资?需要注意什么?注意风险咯。
1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