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信托问题 > 问题详情

怎样购买信托理财产品?需要注意什么?

怎样购买信托理财产品?需要注意什么?收起

游客 | 2017-02-14 信托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掀起流海做型男
掀起流海做型男

02-14 11:45

怎样购买信托理财产品?需要注意什么?购买信托产品的五个必要步骤:第一步:看信托公司的资本实力和专业水平。投资者购买信托产品首要考虑的要素是信托公司,包括信托公司的历史兑付业绩、资金实力、管理能力以及经营风格等专业水准,这可以通过信托业内发布信托公司的评级排名和阅读信托公司发布的年度财务报表作为参考。第二步:关注信托资产投资的领域和行业。目前市场环境下,信托资产所投资的行业,按照风险高低排序,分别为:房地产/矿业、政信类和基础设施建设、上市公司股权质押。同时这也是一般情况下收益从高到低的排序。第三步:考量借款人的实力及还款能力。借款人是第一还款来源,运营稳定的工商企业有较好的信誉度,一些以房产销售作为还款来源的项目就容易受到国家调控、限购等因素影响,延期应该不是投资者希望看到的。第四步:分析具体项目的风险控制措施。在产品设计中, 为了确保信托资产的安全, 信托公司都会安排担保措施,包括第三人保证、抵押和质押等方式。第五步:适当挑选收益和期限。这个是一般投资者最关注的,都希望期限越短越好,收益越高越好。但收益和风险是并存的,因此从安全投资的角度来看,选择安全性更高的产品相对更好,否则一旦产品出现兑付危机,即便少付一期的利息,其收益率也远比在挑选产品时低1-2%更低了。
37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饮酎
饮酎

02-14 11:45

怎样购买信托理财产品?需要注意什么?当然是先看收益如何,然后看公司实力够不够,大公司保本是没有问题的。小公司不好说咯
4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傲藐者
傲藐者

02-14 11:45

怎样购买信托理财产品?需要注意什么?注意风险!
1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