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债券问题 > 问题详情

什么是债券资信评级?

275
被查看
0
关注者

什么是债券资信评级?债券资信评级如何划分?

什么是债券资信评级?债券资信评级如何划分?收起

游客 | 2017-03-31 债券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越爱越天真
越爱越天真

03-31 17:16

什么是债券资信评级?债券资信评级是根据历史数据,综合考虑发行人偿债意愿、偿债能力以及增信措施有效性之后,对某一特定债券按期还本付息的可靠程度进行评估,并标示其信用程度的等级。根据《证券市场资信评级业务管理暂行办法》,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简称“证监会”)没有对资信评级机构信用等级划分及定义制定统一的标准,但是要求证券评级机构应当自取得证券评级业务许可之日起20日内,将其信用等级划分及定义、评级方法、评级程序报中国证券业协会备案,并通过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证监会网站及其他公众媒体向社会公告。
51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旧年不在
旧年不在

03-31 17:16

什么是债券资信评级?不同评级机构对主体、债项信用等级的划分大致相同,但在等级的细分度、具体评级意义方面略有差异。评级机构一般将公司债券按照中长期债券来划分其信用等级,以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的评级符号为例,中长期债券信用评级划分为三等九级:AAA、AA、A、BBB、BB、B、CCC、CC、C,除AAA级,CCC级以下等级之外,每个级别可用“+”或“-”符号进行微调,表示略高或略低于本等级。
31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珍惜眼前人
珍惜眼前人

03-31 17:16

什么是债券资信评级?资信评级指由资信评级机构,使用科学严谨的调查和分析方法,对企业和个人的资产状况、履约各种承诺能力和信誉程度进行全面评价,并且用简单明了的符号或文字表达出来,以满足社会需要的市场行为。
6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