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债券问题 > 问题详情

如何判断债券资信评级?

305
被查看
0
关注者

如何判断债券资信评级?债券资信评级的作用是什么?

如何判断债券资信评级?债券资信评级的作用是什么?收起

游客 | 2017-03-31 债券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pop
pop

03-31 17:16

如何判断债券资信评级?一般来说,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信用等级越低,债券的风险越大。但应注意,评级只是对债券未来偿付概率的预测,信用等级会随着发债主体偿债意愿和能力、增信措施有效性的变化而动态调整,并非是一成不变的。既然评级是一种概率预测,那么也就不是100%的必然对应关系,具体到某一只债券而言,高评级的债券也有可能会发生违约,低评级的债券也有可能不发生违约。另外,我国评级行业尽管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但发展时间仍然较短,行业的声誉资本、内部约束还没有完全建立起来,评级技术和方法也还不完善,违约的历史数据对现实和将来的参考意义有待提高。在这种情况下,一些债券评级的客观性、准确性受到市场质疑。因此,对于债券和发行人的信用评级,要客观、全面的看待,评级固然是标识债券风险的一把尺子,但不宜完全依赖于评级来判断债券风险。
65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水电费
水电费

03-31 17:16

如何判断债券资信评级?资信评级是以一套相关指标体系为考量基础,标示出个人或企业偿付其债务能力和意愿的过程。资信评级即由专业的机构或部门,根据“公正、客观、科学”原则,按照一定的方法和程序,在对企业进行全面了解、考察调研和分析的基础上,作出有关其信用行为的可靠性、安全性程度的估量,并以专用符号或简单的文字形式来表达的一种管理活动。
33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90
90

03-31 17:16

如何判断债券资信评级?资信评级是由专门机构根据规范的指标体系和科学的评估方法,以客观公正的立场,对各类市场的参与者(企业、金融机构和社会组织)及各类金融工具的发行主体履行各类经济承诺的能力及可信任程度进行综合评价,并以一定的符号表示其信用等级的活动,它是建立在定量基础上的定性判断。
5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