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债券问题 > 问题详情

债券增信机制是什么?

279
被查看
0
关注者

债券增信机制是什么?债券增信机制有什么功能?

债券增信机制是什么?债券增信机制有什么功能?收起

游客 | 2017-03-31 债券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人人
人人

03-31 17:16

债券增信机制是什么?增信机制是指通过各种增信手段和措施,提高债券信用等级,降低债券违约率或减少违约损失率,从而降低债券持有人承担的违约风险和损失。
47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机构
机构

03-31 17:16

债券增信机制是什么?债券作为一种信用产品,其发行、流动和定价主要依赖于发行主体的还本付息能力,以及信用增进措施的保障能力。债券信用增进,旨在通过各种增信手段和措施,提高债券信用等级,降低债券违约率或减少违约损失率,从而降低债券持有人承担的违约风险和损失。债券增信,能够使信用等级较低的企业通过债券市场融资,大大节约融资成本;能够为债券投资者提供多重保障,即使发生违约也可通过追偿担保人、处置抵质押品等方式来获得补偿;能够有效分散市场风险,提高债券市场融资效率。从国际经验来看,债券增信的手段多样,其中第三方担保、抵质押担保、债券保险、债券信托、信用准备金等最为常见。
15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80
80

03-31 17:16

债券增信机制是什么?债券信用增进业务的开展与债券市场发展的深度密切相关。
7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