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基金问题 > 问题详情

封闭式基金怎么购买?需要注意什么吗?

封闭式基金怎么购买?需要注意什么吗?收起

游客 | 2017-06-02 基金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别掩
别掩

06-02 11:31

封闭式基金怎么购买?需要注意什么吗?买封闭式基金首先是注意筛选质地好的基金,只买业绩好、业绩持续性好的基金。分析好业绩的根源,包括基金公司的整体实力和风控能力、基金经理的实力和投资风格,或者基金的产品设计等等,以确保好业绩不是昙花一现。其次,对于基金来说,价值主要体现在其净值表现上。因此,考察封基和考察开放式基金一样,要看其短、中、长期的净值表现,以及它在牛市、熊市和震荡市等各个行情中的净值表现。除了封基本身的质量,我们还需要注意衡量其是否实惠、便宜。新手如何购买封闭式基金?首先,由于封基的交易价格有折价现象。何为“折价”?就是当封基在二级市场上的交易价格低于其净值时,称之为“折价”。而“折价率”是衡量价格低于净值的程度。同样净值为2元的基金,折价率越高,投资价值越高。折价率的计算公式为:基金单位份额净值减去基金单位市价后的差,再除以单位份额净值。其次,封基都是有封闭期存在的,传统的封基的封闭期一般为十五年,近几年新发行的创新型的封基的封闭期一般为三到五年不等。封基到期会按照净值进行赎回,因此,我们这时候需要关注他的折年收益率。折年收益率就是假设从现在到封闭期结束,净值不变,折价变成零能给我们带来的年化收益率。所以到封闭期结束时,封基的价格会和净值统一,也就是折价变为零,这个过程本身就会给我们带来收益。就好像一支净值2元,价格1.8元、2 年后到期的封基,折年收益率为5.41%。它现在就优于同样质地的净值2元,价格1.9元、2年后到期折年收益率为2.60%的封基。总之,如何选择一只又好又实惠的封基,除了要选择质地好的封基,还要尽量在折价率高、折年收益率也高的时点买入,这样才可能有比较好的表现空间。同时,我们仍需关注其年底分红行情,分红会使封基的折价率扩大,变得相对更为便宜,投资者持有到期获得的收益会更大。
55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冘醉
冘醉

06-02 11:31

封闭式基金怎么购买?需要注意什么吗?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比较重要,太高了就别买。
3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早嗔
早嗔

06-02 11:31

封闭式基金怎么购买?需要注意什么吗?都快淘汰了,封闭式基金。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