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信用卡问题 > 问题详情

征信报告上有一条“呆账”的记录,这是怎么产生的,影响大吗?

信用卡“呆账”是什么?影响大吗?

征信报告上有一条“呆账”的记录,这是怎么产生的,影响大吗?收起

信用卡“呆账”是什么?影响大吗?
牛魔王之牛气顶天 | 2018-05-04 信用卡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1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米筱筱

05-08 17:45

“呆账”,是指已过了偿付期限,经银行催讨尚不能收回,长期处于呆滞状态,有可能成为坏账的应收款项。呆账是未能及时进行清账的结果,又指因对方不还而收不回来的财物。信用卡呆账是其中一种,如果不去处理,“呆账”记录会一直体现在个人征信报告上。

通常形成“呆账”的原因有三个:逾期呆账、溢缴款呆账、年费呆账。

1、因逾期欠款造成的呆账。借款人或者持卡人在规定期限内没有及时偿还款项(信用卡逾期180天以上),后银行催收无果,或者因个人原因导致银行无法联系到本人进行催款,银行未能在约定时间内收回款项,那这笔逾期的钱就会变成呆账。

2、溢缴款呆账。溢缴款指的是偿还全部款项后信用卡中剩余的款项,所以“溢缴款呆账”就是由于多还钱形成的呆账(是的,多还钱也有错!),类似于案例二中的情况。

假如你的信用卡额度为4500元但是实际还了5000元,导致信用卡里的钱比信用卡额度还要多,但你还过款之后这张信用卡就被闲置了再也没有使用,而多还的钱也没有取出来,这时也容易形成呆账。

3、年费呆账。因信用卡闲置未使用又没有及时销户,导致年费未缴清逾期而形成的呆账。信用卡呆账一旦产生,会对持卡人的征信造成影响,严重者5年内难以消除记录,直接影响以后的贷款申请和信用卡申办。

针对呆账产生的原因,大致可以从这三点操作:

1、对于逾期呆账

如果是因为逾期产生的呆账情况,当事人要足额向银行归还欠款,此后,一是可以继续使用这张信用卡,并且保持按时还款,个人信用报告上会展示该信用卡最近24个月的还款情况;二是对于不再打算使用的信用卡也可以注销账户,这笔呆账记录会变成逾期记录,从还清之日起在个人信用报告上保留5年,这段期间内保持信用良好,才可能消除。

2、对于溢缴款呆账

溢缴款产生的呆账,首先就是将账户中多余的钱取出来(一份也不要留),然后注卡销户,要求银行撤销征信报告上的呆账记录。

3、对于年费呆账

欠缴信用卡年费形成的呆账,与逾期呆账处理类似,如果持卡人不打算继续使用这张卡,那么建议还清欠款后彻底销户。信用卡呆账状态会变成逾期记录,从还清之日起,在个人信用报告中同样保留5年。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