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收藏问题 > 问题详情

如何快速鉴别老银元?

234
被查看
0
关注者

有没有简单有效的方法可以快速识别老银元的真假?

如何快速鉴别老银元?

有没有简单有效的方法可以快速识别老银元的真假?收起

如何快速鉴别老银元?
简单123456 | 2018-05-11 收藏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2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大丽君

05-14 16:57

  1、听音法:用两枚银元相互敲击,听其声音。真银元:声音“平”柔和而音长,音频时间间隔可达4秒钟左右;假银元:声音“尖”,虽响,但尖而带轻,音从尖高到低落,音声过短,音频落差较大。

  2、掂量法:用中指掂其币的重量,感觉是否轻飘。如内夹铜、铅、锌、锡等假银元,在重量上有一定的感觉。

  3、秤量法:看其重量是否与真币的重量相符,一般假银元在重量上差别较大。

  4、视形法:用肉眼仔细察看银元的老包浆颜色、花纹、图案、大小、厚薄、暗记、轮齿是否正常。假银元一般图案泛肿、重量轻重不一、银本色带青灰或暗淡无光(其成分含铜、铅、锌、锡)、花纹不甚凸出或者模糊不清、边缘粗糙、轮齿采用手工锉边。

  5、考证法:一是首先对收藏喜爱的银元,有必要了解此银元的铸造时间、发放数量、工艺图案、重量及历史背景等知识;二是切记盲目收藏,对自己喜爱的银元,必须多花时间查阅此币的相关信息资料;三是也可以利用高科技和化学药物等手段,对持币各种元素进行分析比对。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顺六六

05-17 08:26

经验最重要。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