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收藏问题 > 问题详情

牙雕收藏如何鉴别好坏

16
被查看
0
关注者

游客 | 2015-09-21 收藏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梦落轻寻
梦落轻寻

09-21 17:40

与象牙爱好者和收藏者交流时,常发现部分藏者存在着误区,希望大家能够掌握更多的专业知识,避免掉入陷阱。 一、黄就是老。实际上目前在市面上真正老的象牙制品特别少,虽然一看全是金黄的,亮亮的包浆,但绝大部分是做的旧。 二、老的都是价值高的。刘凤海说,象牙制品和其他的艺术品一样,由于年代久远的东西承载了更多的文化沉积,再加上流传下来的东西数量有限,不可再生,价格要比新雕的工艺品贵很多,有的甚至于没有可比性。但是本着物以稀为贵的市场法则,像一些没有多少艺术价值和存世量比较大的老牙筷子,老牙镯子和烟嘴儿等,反倒比新的要便宜不少。 三、一心捡漏。俗话讲得好,“买家没有卖家精”,当然这句话在收藏界也是被无数次的推翻,但是由于象牙制品的原料贵重和雕刻加工人才的匮乏,目前真正好的作品都价格很高,有些人想作假发财,拿其他材质的东西冒充象牙。还有就是以次充好,把空心的填胶增加重量。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小红花
小红花

09-21 17:40

牙雕作伪不像其他古董那样神鬼难测,不外两种途径——化学品作假和动物骨作假。化学品造假的成本很低,也是坊间的惯用手段,主要采用酚醛浇铸树脂、硝化纤维塑料和干酪素塑料三种材料仿雕大件,八仙渡海、千手观音之类。 这类仿品最大特点就是常见和廉价,如果遇到有人打着种种旗号兜售两三百块一尊的大牙雕,切莫贪图便宜。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三角戏
三角戏

09-21 17:40

化学牙雕最简单也最有效的鉴别方法是用火烧——如果容易燃烧冒烟并且散发出塑料味就是树脂。遇见一件拿不准的牙雕时,只要从不显眼处刮下一小片用火烧,就能分辨出来。 很多情况下,这一点几乎用不上:当你开口要求“刮皮”验明正身时,卖家立即以种种借口推托。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