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股票问题 > 问题详情

集合竞价是什么?

42
被查看
0
关注者

看到网上有人在说集合竞价,这个是什么意思啊?前辈们能不能指教指教。

看到网上有人在说集合竞价,这个是什么意思啊?前辈们能不能指教指教。收起

游客 | 2015-09-22 股票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懵懵懂懂的是~~曾经
懵懵懂懂的是~~曾经

09-22 17:04

 集合竞价(开盘价如何产生)每天交易开始前,即:9点15分到9点25分,沪深证交所开始接受股民有效的买卖指令,如:涨跌幅必须按规定填单(当日上市的新股除外),否则主机不接受。但此时电脑不撮合成交。在9点30分正式开盘的一瞬间,沪深证交所的电脑主机开始撮合成交,以每个股票最大成交量的价格来确定每个股票的开盘价格。下午开盘没有集合竞价。集合竞价不适用范围:新股申购、配股、债券。   2006年7月1日,深沪证券交易所实施开放式集合竞价。即:在集合竞价期间,即时行情实时揭示集合竞价参考价格。开放式集合竞价时间为9点15分至9 点25分,即时行情显示内容包括证券代码、证券简称、前收盘价格、虚拟开盘参考价格、虚拟匹配量和虚拟未匹配量;9点15分至9点20分可以接收申报,也可以撤销申报,9点20分至9点25分可以接收申报,但不可以撤销申报。
13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女人〤永远不懂男人的悲伤
女人〤永远不懂男人的悲伤

09-22 17:04

集合竞价是指在股票每个交易日上午9:15—9:25,由投资者按照自己所能接受的心理价格自由地进行买卖申请。
21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蹲在墙角唱国歌。
蹲在墙角唱国歌。

09-22 17:04

集合竞价(Call auction)是指在每个交易日上午9:15—9:25,由投资者按照自己所能接受的心理价格自由地进行买卖申报,电脑交易主机系统对全部有效委托进行一次集中撮合处理过程。在集合竞价时间内的有效委托报单未成交,则自动有效进入9:30开始的连续竞价。 集合竞价的意义:尽快成交,防止观望。好处是集合竞价期间的所有能够成交的委托,都以开盘价成交,比如你委托买入价格是13.2,开盘价是13,那么你的买入成交价格就是13。
14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