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期货问题 > 问题详情

期货交易保证金变动的原因

86
被查看
0
关注者

为什么期货保证金会发生改变?期货保证金的本质到底是什么?

为什么期货保证金会发生改变?期货保证金的本质到底是什么?收起

游客 | 2015-10-13 期货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空虚扰我
空虚扰我

10-13 16:10

保证金的计算是这样的:保证金=价格*保证金比率*交易手数*每手数量 所以保证金是随着价格的变化而变动的。 另外交易所和期货公司变动保证金比率时,保证金也会变动。
2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卖萌症丶
卖萌症丶

10-13 16:10

交易保证金是客户在期货交易中因持有期货合约而实际支付的保证金。它又分为初始保证金和追加保证金两类。 初始保证金是交易者新开仓时所需交纳的资金,初始保证金=期货结算价×交易单位×保证金比例×买卖手数。打个比方,比如说沪铜上一交易日是以55000结算的,沪铜的交易单位1手是5吨,保证金比例7%(交易所规定的,可以变动),那么买卖1手的初始保证金=55000×5×7%×1,而从中可以看出,交易单位、保证金比例都是固定的,而结算价是变动的,所以整体的初始保证金也是变动的。 当保证金账面余额低于维持保证金时,交易者必须在规定时间内补充保证金,使其保证金账户的余额(结算价x持仓量x保证金比率),否则在下一交易日,交易所或代理机构有权实施强行平仓。这部分需要新补充的保证金就称追加保证金。至于追加保证金也是可以计算的,不过我嫌计算麻烦,反正一旦到追加保证金的时候,期货公司会通知客户的。 保证金变动主要的也是控制风险,比如说沪胶持仓量到达18万手的时候,交易所为了控制风险,就会调整保证金比例。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泡沫易醉i
泡沫易醉i

10-13 16:10

在期货市场上,交易者只需按期货合约价格的一定比率交纳少量资金作为履行期货合约的财力担保,便可参与期货合约的买卖,这种资金就是期货保证金。 原始保证金是交易所规定开仓收取的固定的最低资金,而维持保证金则是在固定保证金上打一定折扣,也是固定的。例如恒指期货原始保证金约为57000元/张,维持保证金约为47000元/张,交易所根据市场情况随时微调。如果原始保证金减亏损值大于维持保证金,尽管客户出现亏损,期货公司一般不会立刻强平,仅通知客户追加保证金。但如原始保证金减亏损值小于维持保证金,期货公司不仅发出追保通知书,而且保持立刻强平权利。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