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期货问题 > 问题详情

国债期货基础知识

91
被查看
0
关注者

国债期货基础知识有哪些?简洁和要点。

国债期货基础知识有哪些?简洁和要点。收起

游客 | 2015-10-23 期货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卜文植
卜文植

10-23 17:19

安字面含义理解即可.国债是一国的政府发行的债券,投资的违约风险是比较小的\而国债发行的票面利率常常是申明约定的,属于固定利率,此两点决定了国债的价格的投资群体相对比较稳定(基本上以风险厌恶型的大型机构\大户为主),价格自然波动不大
6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八月恋曲
八月恋曲

10-23 17:19

实际上国债的票面利率和实际利率是两回事。 票面利率是定值,就是所谓的固定利率,而实际利率取决于市场的接受程度,实际利率取决于市场的接受程度,当市场接受程度低时,(也就是发行国债难)国债贬值,实际利率变高。所说的“价格波动不到哪里去的那部分”大概就是实际利率,所以这句话明显偷换了概念,开头说的是名义利率,接着说的是实际利率。
4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翎天溪
翎天溪

10-23 17:19

中国的国债期货交易试点开始于1992年,结束于1995年5月,历时两年半。n1992年12月,上海证券交易所最先开放了国债期货交易。上交所共推出12个品种的国债期货合约,只对机构投资者开放。n1995年2月,国债期货市场上发生了著名的“327”违规操作事件,对市场造成了沉重的打击。n1995年5月再次发生恶性违规事件—“319”事件。
2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