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原油问题 > 问题详情

为什么我国原油品质这么差?

939
被查看
0
关注者

请问我国的油品差,与开采、进口的原油品质、成分、产地有什么关联吗?

请问我国的油品差,与开采、进口的原油品质、成分、产地有什么关联吗?收起

游客 | 2015-12-11 原油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黑白世界、有你看不到色彩
黑白世界、有你看不到色彩

12-11 16:14

这个问题问得其实不合适。世界各地的原油品质都是不一样的,有轻油有重油,有硫含量高的有硫含量低的,还有其他性质各有不同,炼油所需要的工艺也就有所区别,要达到同样品质的最终产品,收率,加工成本等等都有不同。 理论上,无论什么原油,都可以得到符合质量标准的成品油,区别只是加工成本不同。不过,这个成本差异基本上都通过原油的交易价格体现了。也就是说,炼制成本低的油,原油价格就会高,而炼制成本高的油,原油的交易价格就会低。虽然实际市场运作中经常会偏离这个价格调节,但是大致还是差不多的,市场也会自我调节实现平衡。 成品油的硫含量,取决于这个成品油炼制的时候所执行的标准。标准允许的硫含量高,那么成本油里面的硫含量自然就高,标准允许的硫含量低,那么成品油里面的硫含量就必须低。 也就是说,如果把牢骚发到国内成品油硫含量高的上面(这个牢骚发的对不对在此不评价),也应该指责国内的成品油标准不好。不过,深脱硫会导致成本增加,会导致成品油价格上涨。这些指责的人,真愿意为深脱硫多花钱么?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九分帅气
九分帅气

12-11 16:14

原油油品跟成品油的品质无关,国家会制定标准。低30倍也不是0,越往下成本越高。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Exo 致命的王者
Exo 致命的王者

12-11 16:14

评价一个油品的好坏,完全不能看稠不稠,含硫量才是重要指标。而看油品质量高低的同时,也要看为了获得更好产品的话我们要付出多大的代价,这个代价付不付得起。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