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期货问题 > 问题详情

股指期货不是卖大盘涨跌吗?大盘低开低走?股指期货高开高走?应该大盘涨,股指期货就应该涨。跌,就应该跌啊。

股指期货不是卖大盘涨跌吗?大盘低开低走?股指期货高开高走?应该大盘涨,股指期货就应该涨。跌,就应该跌啊。收起

游客 | 2015-12-24 期货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2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看\
~看\"着海水`

12-24 16:58

大盘指数是现货价格,股指期货是人们对大盘的一种预期价格,尽管大盘是跌的,由于人们看好未来大盘趋势,所以出现股指期货涨,大盘跌也不是不可以。一般而言合约期限越短,和大盘同步的概率越大,股指期货最终交割结算是以现货指数的,目前只有沪深300股指期货,所以最终交割要看沪深300指数具体点位,期货是有个期限的,在这个期限里,人们可以有涨的预期也可以有跌的预期,是存在时间价值的,但当期限越来越临近期货的价格便会更加的靠近现货价格,也会出现期货价格和现货价格差价太大便有了套利空间,人们的套牢行为也将不断把拉大的期现价差缩小,直到没有套利空间。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sunnydan
sunnydan

12-24 16:58

股指期货价格是集合了股票现货市场价格、成交量、影响现货市场的各种因素,以及交易者对影响现货市场价格因素的预期和投资者心理和行为等重要信息,连同期货市场的价格走势、持仓量、成交量等因素综合而形成的。股指期货价格总是以自己标的物的现货价格为基础的,不可能出现与股指现货价格完全脱节的情况:在股指期货价格高于股指现货价格的正向市场上,股指期货价格最终会下降到股指现货价格的水平,或者,股指现货价格最终会上升到股指期货价格的水平,二者合二为一。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