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贷款问题 > 问题详情

之前给朋友贷款做过担保人,现在自己需要贷款,会有什么影响吗?

之前给朋友贷款做过担保人,现在自己需要贷款,会有什么影响吗?收起

Toeny | 2017-11-23 贷款问答

您的回答被采纳后将获得:系统奖励 10(财富值+经验值)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6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一般情况下,是没有这块的硬性要求的,但是做担保人的信息也会体现在自己的信用报告中,而申请贷款时,毫无疑问的是贷款机构会查看个人的信用报告。也就是说,若担保人所担保的贷款出现了逾期,那么,自己的信用记录也会受到影响,申请贷款恐怕就比较困难了。不过,若被担保的一方贷款是正常还款的,或者只是轻微的逾期,那么,担保人再申请贷款还是有可能经过的。当然,自身贷款的必要条件还是要满足的,比如说良好的信用记录和稳定的收入。另外,作为贷款担保人,在债务人不能按期偿还贷款时,担保人需要代为偿还贷款。担保人在申请贷款时,贷款额度可能会受到负债的影响,贷款额度通常不会很高,但最终额度还是要结合担保人的还款能力来综合评定。所以为他人做担保也需要慎重考虑,一定要对借款人足够了解,并确保对方有足够的还款能力,否则,一旦借款人无法偿还贷款,担保人就要承担偿还贷款的责任。
11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黑子1

11-23 14:47

说起担保满眼都是泪,当年给朋友做担保结果他还不上了,银行一直来催我还款,唉~~
8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再战风云

11-23 14:29

那要看你的担保有没有问题,被担保的人欠款逾期不还,那你就难了,这些不良信用情况也会记到你的名下的。
7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八哥八哥

11-23 14:45

只要被担保人没出问题,一般都没什么影响的
4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胡

11-23 14:46

自己要贷款给别人做什么担保啊,那个人要是有点逾期什么的,那就贷不了了,多影响事情!
3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行人

11-23 17:01

首先要视情况而定哒。你贷款买房。如果是抵押方面,那自然是没有影响的。

       如果靠信用贷款,一般银行都会考虑你担保他人贷款,会降低你还款能力,也就是说,会降低你贷款额度!这还不是最坏的情况。

       如果对方不拖欠还款的话,担保没有影响的;如果对方不靠谱,有欠款,那么你要连带者还款,这就有影响了,这时为他人担保,会降低你个人信用贷款额度。

       所以,在这里,温馨提醒各位,最好不要为别人担保贷款,不然的话,吃亏的是你自己,到时候后悔都来不及。

1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