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期货问题 > 问题详情

早些时间就说郑商所好像要推出苹果期货品种,到底什么时候才能上市啊?苹果期货上市后会带来哪些好处,苹果的市场价格会有啥变化?问题有点多,请知道的朋友解答一下,多谢!

我国苹果期货什么时候上市?有什么好处呢?

早些时间就说郑商所好像要推出苹果期货品种,到底什么时候才能上市啊?苹果期货上市后会带来哪些好处,苹果的市场价格会有啥变化?问题有点多,请知道的朋友解答一下,多谢!收起

我国苹果期货什么时候上市?有什么好处呢?
kebin | 2017-12-04 期货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1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米筱筱

12-04 18:27

我国苹果期货是由郑州商品期货交易所推出的全球首个鲜果类期货品种,由证监会批准,郑商所积极筹备当中。日前,在举行的"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上,证监会主席方星海表示,“中国原油期货上市已经进入最后的冲刺准备阶段,苹果期货的上市工作已经基本就绪”。因而可以期待,不论是原油期货还是苹果期货,很快就能和期货投资者见面了。

2017年12月1日,郑商所发布了《关于征求苹果期货合约和规则制度意见的公告》,这也标志着苹果这个新鲜水果不久之后就会上市交易。

《征求意见》拟定的苹果期货的标准合约如下:交易品种为鲜苹果,简称“苹果”。交易代码为AP。交易单位为10吨/手。报价单位为元(人民币)/吨。最小变动价位为1元/吨。每日价格波动限制上一交易日结算价±5%及《郑州商品交易所期货交易风险控制管理办法》相关规定最低交易保证金合约价值的7%。合约交割月份为1、3、5、7、10、11、12月。交易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北京时间,法定节假日除外)上午9:00-11:30,下午1:30-3:00及交易所规定的其他时间。交割地点为交易所指定交割地点。交割方式为实物交割。

我国苹果期货的上市对苹果交易市场以及种植户会带来哪些影响?

1、利用期货市场套期保值功能锁定损失

苹果期货上市后,期货价格机制可以帮助现货价格的发现和形成,全国统一的苹果市场就会加快形成,苹果现货市场机制就会加速构建,农民良性经营的收益就会实现。当市场价格出现大幅下降导致农民经营出现亏损时,期货市场套期保值功能能够发挥作用。

2、作为苹果期货合约卖方获得无风险投资收益

农户生产成本高、负担重,需要通过苹果投资获取收益。苹果期货可以使农户作为苹果期货合约卖方获得无风险投资收益。其基本机制是苹果期货合约卖方出售苹果期货,获得出售苹果期货合约的收入,其原因是农户判断未来标的价格不可能上涨,并卖出相应的苹果期货合约。

3、提高农户苹果种植和经营水平

农户市场意识不足,需要大市场的参与开拓市场思维,而苹果期货市场交易,可以开拓农户市场思维,通过全国大市场的锻炼,将市场种植与市场销售结合,可以把握高收益品种的未来价格信息,适时种植开摘,获取高的经营收益。

2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