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收藏问题 > 问题详情

玩钱币收藏真的能赚钱吗?

170
被查看
0
关注者

收藏市场一直是很受投机者投资者的喜爱,现在收藏市场的钱币收藏很是火热!我现在对钱币收藏挺有兴趣的,想问下玩钱币收藏真的能赚钱吗?

收藏市场一直是很受投机者投资者的喜爱,现在收藏市场的钱币收藏很是火热!我现在对钱币收藏挺有兴趣的,想问下玩钱币收藏真的能赚钱吗?收起

刘关张 | 2017-12-11 收藏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1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鱼书

12-13 13:18

目前纸币收藏投资越来越热门了,但是很多人对于人民币的收藏投资都是一知半解的,特别是对于初次进入钱币收藏投资市场中的人来说,了解的就更少了。

大团结、炼钢、女拖拉机手……这些昔日市民熟悉的第三套人民币,在2000年7月停止流通后,如今已成收藏市场上的抢手货。特别是1960版贰元车工券、背绿1角劵,枣红1角劵等,现在更是备受追捧,且不谈发展前景,它们的保值能力绝对是如今第四版人民币所不能企及的。纪念钞具有纪念意义且发行量小,也有着很大的收藏价值和升值潜力。通常被分为两种:单纯的纪念钞,完全独立设计;流通钞改作,加印上一些特殊的标记来加以区分。不可否认,钱币收藏在老百姓眼里是一个非常“有价值”的收藏。无论是“老旧”人民币还是纪念币似乎都有一定的升值空间。不过,钱币收藏不能看作是单纯的‘钱生钱’的方式,它在收藏的种类方面,还是非常有讲究的。

古代钱币收藏乐趣大,收藏研究者通常从材质、书法、风格等方面进行探讨,有的收藏狂热者甚至对炼铜技术都进行了深入学习。钱币记录着不同时期的政治、经济、金融、商业、文化、科技的发展和变迁。

影响收藏钱币价值的因素有两点:一是钱币的珍稀性,二是增值性。当然,钱币的珍稀性主要体现在产品的“惟一性”上,以第二套人民币中的“苏三币”为例,上文中已提及,该币种是人民币发行史上惟一一枚三元面值的纸币,且已绝版,存世量无法准确估算,因此保有中国“第一”、“惟一”的头衔,随着时间的流逝,其强劲的升值势头不会有所改变。

随着钱币收藏队伍的不断壮大,一些停用退出流通领域的钱币和限量发行的金属流通纪念币越来越少,受价值规律影响,这些钱币价值直线上升,并随时间推移,增值潜力越来越大。例如:第一、二套人民币和金属流通纪念币,其市场收藏价值已超过其面值数倍,有的甚至数百倍,就连即将退出流通的第三套人民币也都增值数倍甚至数十倍。因此,人民币作为收藏对象,具有明显的保值增值功能。总之你收藏的钱币既要稀缺又必须有增值性。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