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收藏问题 > 问题详情

和字纪念币价格是多少?

95
被查看
0
关注者

和字纪念币好像是正在发行中,想问下和字纪念币价格是多少?值不值得去收藏呢?

和字纪念币好像是正在发行中,想问下和字纪念币价格是多少?值不值得去收藏呢?收起

赵云威武 | 2017-12-19 收藏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1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鱼书

12-25 13:12

和字书法普通纪念币一共有五组,12月第五组纪念币发行,大家都可以和前四组集成一套完整的和字书法纪念币了。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公告〔2017〕第17号公告,楷书普通纪念币与现行流通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也就是说,和字普通纪念币能花,能买东西!

因为和字楷书普通纪念币面额5元,所以可以当5块钱人民币来花。

不过既然是纪念币,相信大部分人不会拿来花。

该纪念币的五组纪念币中,目前已经发行的四组数最早发行,目前已经溢价已经超过了60倍,市场达120元的价格,而其他的几枚纪念币在几十元左右。但发行量均不高于7000万,篆书和字币与隶书和字币甚至仅均 1000万发行量,显然若不是题材有些偏冷外,实际上其价值远远不止这个数。

第一组:篆书“和”纪念币,2009年发行,面值1元,发行量为1000万枚。目前单枚市场批量成交价将近100元。(零售价高于此价)

第二组:隶书“和”纪念币,2010年发行,面值为1元,发行量为1000万枚。目前单枚市场批量成交价将近70元。(零售价高于此价)

第三组:行书“和”纪念币,2013年发行,面值5元,发行量为5000万枚。目前单枚市场批量成交价不到20元。(零售价高于此价)

第四组:草书“和”纪念币,2014年发行,面值5元,发行量为7000万枚。目前单枚市场批量成交价不到20元。(零售价高于此价)

目前前四枚一套市场批量成交价大约在200元出头。(零售价高于此价)

第五组:“和”字书法——楷书普通纪念币目前正在发行中。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