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收藏问题 > 问题详情

开国纪念币值得收藏吗?

138
被查看
0
关注者

最近在朋友圈看见有的小伙伴在收藏开国纪念币,开国纪念币是什么样的?很值钱么?收藏价值高么?开国纪念币值得收藏吗?

最近在朋友圈看见有的小伙伴在收藏开国纪念币,开国纪念币是什么样的?很值钱么?收藏价值高么?开国纪念币值得收藏吗?收起

我是发哥 | 2017-12-22 收藏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1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鱼书

12-26 17:33

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是1911年12月29 日经辛亥革命后,光复的17省代表在南京推选孙中山为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民国成立时鼓铸的纪念币。图案采用大总统孙中山肖像,以后的通用银币再改花纹式样。孙中山令财政部行文,同意鼓铸纪念币,并命令其余的通用银币新花纹,“中间应绘五谷模型,取丰岁足民之义,垂劝农务本之规”,训令财政部速制新模,分令各省造币厂照式鼓铸。不久,财政部就颁下新模给江南(南京)、湖北、广东等造币厂依式铸造,这就是“中华民国孙中山像开国纪念币”的由来。

从历史的角度出发,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具有浓厚的历史氛围,是收藏价值不菲的革命文物,在钱币历史上具有深远的纪念意义;从考古的角度出发,开国纪念币记录了辛亥革命漫长而惊天动地的革命历史,见证了无数革命先烈的奋斗,近代中国钱币中的精品;从收藏的角度出发,随着时间的推移,“开国纪念币”的市场存量越来越稀少,品相好的更是稀有无比,成为了钱币市场的“老珍稀”藏品。

近几年,一方面除了收藏市场实力的越来越强大,大买家的介入让开国纪念币的市场价格节节攀升;另一方面是纪念币越来越受到关注和追捧,因此, 孙中山像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有一些稀有币种价格突破百万,成为了人人青睐的重点对象。普通币收藏也不放过,从几百到一千的也有。因为是开国纪念币,更具有收藏纪念价格和意义。如果你有幸拥有,细心保存,细细品味这一段令人难忘的历史。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