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贷款问题 > 问题详情

之前美联储加息,很多人都说央行也会加息,万一加息会对我们的房贷造成影响吗?

之前美联储加息,很多人都说央行也会加息,万一加息会对我们的房贷造成影响吗?收起

嘿我很忙 | 2017-12-25 贷款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1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行人

12-25 16:36

随着美联储、加拿大、英国、韩国都已加息,美联储和韩国的一年期存款利率也已与中国的持平,中国面临的加息压力可能会越来越大。也就是说,如果美联储在2018年再次选择加息,中国的加息也就显得很有必要了。

那如此“来势汹汹”的加息潮,又将对我们产生怎样的影响?

1、贷款成本增高

前有现金贷业务遭遇整顿,接着一些网络小贷又面临专项整治,贷款途径一再“缩水”。现在央行极大可能会加息,储蓄利息便会随之提升。银行为了保证自有的盈利情况,贷款利息就会做出相应提高。

2、买房将会更难

对于准备贷款买房一族,贷款的成本增多了,拿到手上的资金反而会减少。而对于“房奴”一族,提高法定贷款利率,无疑就是加息了。购房负担加重,买房将会更难。

3、贷款信审更为严格

临近年关不少银行本就只愿揽存不会放款,央行又在货币市场上“加息”,即银行向央行借款的成本提高,就会导致银行的放款额度短期内缩减,与年关群众的用钱需求不匹配,贷款信审更为严格也就理所当然了。

目前,央行的“加息”只是银行与央行之间的借款成本,存贷款利率还未受到美联储加息的影响,但是未来的融资成本走势很大可能会越来越高。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