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收藏问题 > 问题详情

所有袁大头银元都值钱吗?

80
被查看
0
关注者

在民国期间,因为战争不断,货币贬值经常发生,唯有袁大头因是银本位货币,在当时被公认为是唯一不贬值的硬通货而深受老百姓的喜爱。那么现在所有袁大头银元都值钱吗?

在民国期间,因为战争不断,货币贬值经常发生,唯有袁大头因是银本位货币,在当时被公认为是唯一不贬值的硬通货而深受老百姓的喜爱。那么现在所有袁大头银元都值钱吗?收起

别了 | 2017-12-28 收藏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1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鱼书

12-29 16:31

袁大头是民国时期主要流通货币之一,“袁大头”是对袁世凯像系列硬币的口语俗称,严谨点说叫“袁世凯像背嘉禾银币”。辛亥革命以后,袁世凯就任“临时大总统”之职,后又成为正式大总统。当时,为了巩固国内政局稳定,发展民族经济,也为“制宪”和“称帝”作准备,于是发布《国币条例》,毅然决定在全国“统一币制”。铸造跨度从1914年至1951年,总发行量超过 7.5 亿枚。该系列币分别重26.6克、13.3克、5.3克和2.6克;成色分别为89.1%、84.5%、80.4%和82.5%;该币的外环主要是直齿边,另外,还铸有少量工字边和花齿边。

大头最基本的版别是四种,即民国三年、八年、九年和十年,这是根据大头正面上的字就能一眼区分的。但细分的话,这上面的每一年份大头,都有相当多的版别,尤其以民国三年的版别为最多。

而因为袁大头银元本身量大,不可能所有的袁大头都很值钱,市面上目前习惯性把珍品袁大头价值百万的影响扩大成所有袁大头都这么值钱,其实并非所有袁大头都很值钱,因此如何分辨有价值的袁大头银元很重要。

哪些袁大头银元有价值?

签字版袁大头市场价值350万左右

甘肃版袁大头市场价值220万

苏维埃版袁大头市场价值210万

o字版袁大头市场价值400万

民国十年袁大头市场价值260万

民国九年袁大头市场价值200万

民国八年袁大头市场价值180万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