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收藏问题 > 问题详情

收藏什么最有价值?

917
被查看
0
关注者

这年头貌似收藏挺火的,好像还能赚钱,那到底收藏什么最有价值?最值钱?

这年头貌似收藏挺火的,好像还能赚钱,那到底收藏什么最有价值?最值钱?收起

我是你姥姥 | 2018-01-11 收藏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1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岁既晏兮孰华予

01-11 16:36

常规来说什么东西越少年代越久远或有纪念意义的物品,越珍贵,越值得去收藏,越有价值。但对于业余收藏人士来说,主要还是个人的爱好和兴趣。
下面简单给大家介绍几种收藏价值比较高的藏品:
1、翡翠。以“疯狂的石头”着称的翡翠,价格一路飙升可谓是每月一个价。
2、沉香。沉香不仅仅是一种名贵的中草药材、稀有的高级香料,而且也变成最热的收藏品,收藏级别的沉香原料涨至100万元/公斤,品质最高的顶级奇楠沉香原料则高达1000万元/公斤,若制成艺术品每克都要数十万元,目前市场上极其少见。
3、猴票。我国第一枚猴票是1980年发行的,价格可谓是一路飙升,从80年的面值8分到如今的近万元一枚,整版的猴票在拍卖市场上,可达到近50万元,较原面值升值高达几十万倍。
4、第一套人民币。第一套人民币自1955年退出流通领域后,收藏价值并没有引起人们的关注,一度沉寂很多年,一直到上个世纪70年代中期,价格一路狂涨,从1975年的6000多元飚升至90年代初1万元左右。1998年,在中国嘉德秋季拍卖会上,钱币专场竞拍活跃,成交前三名中,“中国第一套人民币纸币六十枚全套”(实际缺2枚)以28.6万元的高价落槌成交,1998年以后,这套人民币市场价达到50-60万元,步入21世纪后,中国第一套人民币价格突飞猛进,到2005年时,身价就飙升到100多万元,到2008年底时,价格又突破了200万元。而现在,全套全品的市场价格已突破了400万元。
5、毛主席像章十大名章和十大套章。
毛主席像章“十大名章”是指:大海航行东方红像章(花边);五个里程碑正面微笑像章;毛主席看人民日报像章;三个里程碑像章(直径180毫米);毛主席视察人民公社像章(千重浪);五个里程碑像章(钛合金);毛主席畅游长江像章(花边);暮色苍茫看劲松诗词像章(双全);建国20周年纪念像章(花边);长征路线图像章。
“十大套章”分别是:石家庄“毛主席诗词”套章(34枚);海军“样板戏”套章(9枚);石家庄“全国山河一片红”套章(30枚);北京军区后勤部椭圆形套章(12枚);河南革委会遁形套章(11枚,夜光);三机部“革命历程套章”(15枚,正面头像);8133部队套章(5枚,雕刻版);“毛主席诗词”套章(34枚);上海“革命里程碑”套章(10枚,红旗彩);北京200厂“革命里程碑”套章(14枚)。
篇幅有限,就简单列举以上几种,其他还有很多值得收藏的藏品,就不一一赘述了。就像开头说的,收藏主要还是要看藏品的纪念意义和个人的爱好和兴趣。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