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保险问题 > 问题详情

车辆出事保险公司不理赔怎么办

157
被查看
0
关注者

交通事故对方全责,对方保险公司不理赔怎么办?

交通事故对方全责,对方保险公司不理赔怎么办?收起

我是稳哥 | 2018-01-31 保险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1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随笔

01-31 16:52

首先,在对方车全责的情况下,车主也可以向自己的车险公司要求交强险范围内的损失赔偿,因为交强险总体而言是针对第三者的,交强险的理赔是不分事故责任情况的,所以无论责任状况如何,是否是对方车全责车主都可以向自己的车险公司请求交强险的赔偿。

其次,虽然曾经有过车险公司无责任不赔偿的保险合同,但随着商业车险的发展和商业车险改革的推行,现在商业车险费率改革试点地区内的车主都可以享受到,直接向自己的车险公司请求赔偿的服务了,在对方车全责的情况下,车主可以首先要求车险公司对自己的损失进行赔偿,之后将代位求偿权转交给车险公司,车险公司则可以向对方车主索赔。

值得注意的是,在对方车全责的情况下,车险公司在理赔的时候是存在一定的免责额度的,通常情况下在找不到事故全责方的情况下,这些公司会按照损失的70%进行赔付,因为在保险条款当中有明确的规定,被保险机动车的损失应当由第三方负责赔偿无法找到第三方的进行30%的绝对免赔率,所以说在对方全责的情况下,车主本身的损失可能得不到完整的赔偿,这时候如果车主能够购买无过失责任险作为附加险的话,就能够更多地享受到车险公司的理赔,针对车险公司免责的范围,投保了不计免赔险的情况下,车主也可以获得。

随着商业车险改革的推进对方车全责车主也可以直接从车险公司那里获得理赔从本质上讲,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车主将面临的风险,这时候车主如果选择的是像平安车险公司这样理赔做得比较好的车险公司,就能够更加快速便捷地获得自己应得的赔偿。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