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理财问题 > 问题详情

大学生怎么选择适合的理财产品?

大学生怎么选择适合的理财产品?收起

不吃草的兔兔 | 2018-02-26 理财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2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指导老师_励聪

02-27 15:38

你好,可以看我资料添加我,我会详细为你讲解合适的理财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大学生比较适合中低风险、起点低、流动性较好、投资比较便捷的投资工具,符合这些特点主要是基金、债券、银行定期存款。

1、银行存款。虽然银行存款利率一再下调,但对于不想承受太多风险想寻求稳定收益的大学生来说,把钱存银行还是不错的选择。目前各家存款利率水平已经有所差别,可以选择股份制银行或大型国有银行的存款产品。当然总体差异不大,具体选择哪一家和期限的产品,还要视情况而定,要综合考虑银行的其他产品和服务。

2、基金。 基金品种繁多,起点金额1000元,可以优选货币型、债券型基金作为投资对象。除了一次性投资,我个人非常推荐基金定投的方式。如果是采取基金定投,建议可以适当考虑风险较高些的混合型基金,因为定投这种方式有利于显著降低投资风险。

3、债券。 以国债比较常见。国债的稳定性跟银行差不多收益基本略高于银行存款。据观察,一般每个月10号银行有售,优先考虑电子式国债,凭证式国债的缺点是投资期结束才付息。除了国债,可以考虑开个证券投资账户,在二级市场买评级比较高些的企业债,如果可以承受一定的风险,可以考虑中行转债、工行转债等风险较低的可转债,预期回报高于普通债券。

4、P2P网络贷款。目前互联网上的各种宝宝类产品,其收益已经明显跑不过通货膨胀,而炒的很火的P2P网络贷款似乎给大学生带来了福音。以蓝色金服为例,有新手10000元的体验金,还有起投点100元的各种项目,基本三四天可以满标,项目都是由融资性担保公司担保的,并且还有逾期保障承诺,预期年化收益率10%,非常适合大学生理财。

最后,强调最重要的一点,大学生理财应该以学习投资为主,主要还是在学知识和实践,赚多少是其次的。如果允许,可以拿一部分暂时用不到并且亏一点不心疼的钱投在股票市场上,在实践中感悟市场,了解整个股票行市,并促进自己积极学习行业知识和相关专业知识,从而提高自己的能力。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