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收藏问题 > 问题详情

哪些值得收藏?

哪些值得收藏?收起

游客 | 2016-11-04 收藏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囸踪䒕忝堻
囸踪䒕忝堻

11-04 17:17

想收藏织绣品,有什么要注意的?织绣品不易保存,收藏起来有一定的难度,因此,在收藏织绣品 时应注意以下几点:一是年久价高,量稀为贵。对于织绣来说,其易褪色、损坏且难以修复,时间 的延长等于保存难度的加大,因而,年代久远又品相完好的织绣品很少见到,十分珍稀。二是品类 要分清。织锦、刺绣、缂丝是织绣拍卖领域的“三大主力”,其中,以缂丝最受关注。一般来说, 成品要比匹料价值高,用于装饰的要比实用的价值高,服饰类中正装要比家居服饰价值高,男装要 比女装价高(个别例外),官府服饰要高于民间,宫廷用品自然更加被看好。三是有鲜明地域特色 的绣品潜力大。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憋说话
憋说话

11-04 17:17

想收藏织绣品,有什么要注意的?绣品一般怕光、怕湿和怕过于干燥。光照会加速织品褪色和纤维 老化,湿度大会使其发霉或腐化,太干燥又会使其脆化。因此,要避光保存,最好配备温度和湿度 控制设备。收藏时应平整摊放,放置的器具如抽屉要浅而大,藏品和藏品之间可用白色薄纸隔开, 并且非具专业水准不要清洗修补。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了陈老湿
了陈老湿

11-04 17:17

想收藏织绣品,有什么注意事项?建议收藏织锦、刺绣或缂丝的,最好是缂丝,关注的人多。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