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贷款问题 > 问题详情

听说婚前买房和婚后买房还不一样,那么结婚之后贷款买房要注意哪些问题?

听说婚前买房和婚后买房还不一样,那么结婚之后贷款买房要注意哪些问题?收起

游客 | 2017-01-16 贷款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如果你不再回来
如果你不再回来

01-16 17:13

结婚之后贷款买房要注意哪些问题?婚后贷款买房和婚前贷款买房的区别在于,房产所有权以及债务所有权的区别。婚后贷款买房要注意以下几点:1、申请房贷时需要夫妻双方到场。买房过程涉及到诸多签约过程,如签订买卖合同、申请房贷以及交易过户等,这都需要夫妻双方同时到场。在申请房贷时,有些时候会以夫妻名义共同申请,因此银行方面需同时考察两人的资质,办理相关手续时也必须同时签字。2、申请房贷之前应备齐所需的材料证件。夫妻共同买房,需要提供的证件比较多,而且一件都不能少。在申请房贷时,需要提供夫妻两人的收入证明。如果两人为非本地居民,还需提供双方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否则按照非本地居民贷款政策对待。3、确定主次贷。夫妻共同还款时,需要确定主贷款人和次贷款人,这要视夫妻实际情况而定,一般主贷款人是夫妻间收入较高、较稳定的一个。当然,如果夫妻中有一人为非本地户籍人口,即由本地居民当主贷款人。由于婚后买的房子属于夫妻共同财产,因此次贷款人为“共同贷款人”,将共同承担贷款事宜。4、贷款所占份额。夫妻共同买房,财产所占份额各是多少需提前确定,以免日后产生纠纷。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房屋所有者可以选择共有形式或按份共有。如果是选择共同共有,则双方享有的权益相同;如果按份共有,则需要提前分割,并在房产证上载明。新时代下,有不少夫妻会根据自身实际收入等情况选择按份额共有,这种情况就要在房产证上载明。
52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魚忘七秒
魚忘七秒

01-16 17:13

结婚之后贷款买房要注意哪些问题?主要是在房产证上一定要写上夫妻双方的名字,确定主贷人,贷款买房夫妻双方要全程参与。
27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爱我你怕了吗
爱我你怕了吗

01-16 17:13

结婚之后贷款买房要注意哪些问题?确定各自贷款所占份额,以免将来发生纠纷。
1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