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理财问题 > 问题详情

人在新加坡如何理财?

150
被查看
0
关注者

如题。在国内好像光大银行神马的地方一年定期存款有5%以上的利率。新加坡的银行年利率不到1%吧应该。手上没啥钱但是觉得应该提早了解一下呀~期待回答可以根据不同存款区间来分别讨论~Update:现在开始工作,有定期收入了。现在是把收入放银行,还是希望找到年化收益率大于4%的理财手段。谢

如题。在国内好像光大银行神马的地方一年定期存款有5%以上的利率。新加坡的银行年利率不到1%吧应该。手上没啥钱但是觉得应该提早了解一下呀~期待回答可以根据不同存款区间来分别讨论~Update:现在开始工作,有定期收入了。现在是把收入放银行,还是希望找到年化收益率大于4%的理财手段。谢收起

游客 | 2015-05-17 理财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4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SeanZhang
SeanZhang

09-10 13:16

其实在新加坡理财和中国差不太多,无外乎股票,基金,房地产,债券.
不过存定期或者按期存款的利率确实很低,是不能抗通胀的.
如果手中的钱不是很多,可以考虑股票基金等.看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这个和投资中国股市基金道理是一样的.推荐一个基金网站www.fundsupermart.com.sg,可以根据风险等级购买基金.
如果余钱很多,可以考虑投资房地产.不过现在政府对过热的房地产投资进行了调控,加了几项税,所以投资要考虑周全.
还有一种保险的方法,就是把钱存到公积金里面,利率基本跑平通胀率,不过这个是适合这笔钱是用来买房子的...或者能够等到公积金提款年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游客
游客

09-10 13:16

投资就是按照你能承受风险的程度,资金的多少和你的流动需求而定的。坡县一般retailbanking有以下几种产品:

定期(年利率1.3pa都是捡着了)
各大银行会出promotionalrate要求freshfundofS$10+k

Unittrust:
基金经理会给你做风险评估,然后推荐产品。这个他的underlying有证券债券期货等等。如果求稳的话推荐balancefund。最少投资金额大概在5k,不会一直绑住钱。

Shares
这个你就要跟brokerage开tradingaccount.然后坡县证券一打一打卖的,一打一千股。像ocbc最近刚做了个rightsissue所以是15一股,你一买15k就进去了。流动资金不多就不推荐了。

Structureddeposit
这个是一定要既定x年之后才能拿到。一般x>=5,uob最近出了一款要5年11个月。如果中途退,没有利息本金有一定损失。当年雷曼的时候,金融管理局有一阵子禁止卖这种了,因为一般他的underlying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游客
游客

09-10 13:16

新加坡买股票可以研究研究
风险低的可以考虑下REITS之类
而国内的股票,信息披露之虚假,没几个敢买的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大海啊大海波浪号
大海啊大海波浪号

09-10 13:16

太简单了,余额宝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